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將電子樂帶進自然秘境 泊人ANKR為台灣音樂產業帶來新可能性

  • 時間:2021-11-15 17:1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將電子樂帶進自然秘境  泊人ANKR為台灣音樂產業帶來新可能性
以發揚台灣豐富的自然景觀,並結合科技感電子音樂作為發行主軸的泊人ANKR,為台灣音樂產業帶來新的可能性,其發展潛力就連文策院都給予肯定支持。(泊人ANKR提供)

電子音樂與大自然看似相衝突,不過國內新竄起的音樂廠牌泊人ANKR,卻透過拍攝台灣豐富的的自然景觀影像,結合電子音樂,希望引領民眾走入自然秘境、關注環境議題,更期待藉此讓國際看見台灣獨特的大自然景觀。

台灣近幾年音樂產業遇上瓶頸,有結構因素、市場變動,也有一些人開始尋找台灣音樂產業還可以有什麼樣的可能性?以發揚台灣豐富的自然景觀,並結合科技感電子音樂作為發行主軸的泊人ANKR就是一個非常值得關注的音樂廠牌,就連文策院都給予支持。

去年才成立的泊人ANKR,致力於關注土地環境與聲音的關係,加上團隊有著專業影像製作背景,結合台灣獨特豐富自然景觀與科技實驗的電子音樂,就成為泊人ANKR獨一無二的特色。

他們推出的戶外演出紀實節目如《赤地》、《涓陵》、《鸞山》Live Sessions系列等,都是以高畫質影像捕捉人煙罕至的台灣自然秘境,記錄下層層山巒綠浪、山海雲霧繚繞瞬間、花東海岸山脈之美,甚至走進乾枯的水庫,再邀請音樂人加入,利用泊人ANKR自主研發世界第一台將環繞聲音技術應用在現場演出的混音器,創造自然與電子音樂完美結合的沈浸感,傳達愛護自然環境以及關注氣候變遷議題的重要性。

此外,泊人ANKR也舉辦許多戶外派對活動,在城市裡面找到自然有機共生的場域,如台北公館寶藏巖、松菸文創園區等隱藏在都市水泥中的綠林秘地,透過音樂聲響、帶有節奏可跳舞的音樂,將民眾包覆在綠色植物氣息中,深切感受大自然的美好,獲得相當多好評。

泊人ANKR負責人Gary Chen陳伯軒,右為環泊人ANKR負責人Gary Chen陳伯軒(左)及環繞混音器Mixsurr 開發者楊孝威(右)。(江昭倫 攝)

泊人ANKR負責人Gary Chen陳伯軒 一直以來都在台灣耕耘電子音樂文化,加上自己喜歡大自然,也會參與淨灘等環保活動,所以才會想將電音帶出戶外,用音樂與環境產生連結,希望讓更多人一起關注人與自然的關係,另一方面也是藉此讓台灣美麗的地貌與環境有機會讓國際看見。陳伯軒:『(原音)我們這一年來可能跋山涉水,真的去了很多地方,完成一些事情,我們自己會覺得⋯⋯當然情感面,我覺得主要就是想要探討聲音跟環境之間的關聯,不管我們是用活動、影像或是一些載體,但是根本上,任何事情都是要自己親手、親腳走到那個地方,我覺得更有泊人的感覺,藉由這樣的藉由推廣台灣的環境跟台灣的人文。』

陳伯軒說,「泊人ANKR」的「泊」有漂泊、也有停泊的意思,英文則取自Anchor船錨的諧音,「泊人ANKR」就是希望大家都能探索自己的內心,找到最終理想可以停泊下來的狀態。「泊人ANKR」希望能透過音樂與自然的元素結合,傳達環保理念,也期待能在藝術、生活與商業三者之間可以做一個連結,打開更多音樂產業的可能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