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遭緬甸判刑的美國記者 傳已獲釋

  • 時間:2021-11-15 18:5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遭緬甸判刑的美國記者 傳已獲釋
被緬甸政府拘押好幾個月的美國記者芬斯特(Danny Fenster,左)已經獲釋。 (圖:取自芬斯特臉書)

緬甸政府消息人士今天(15日)表示,被緬甸政府拘押好幾個月的美國記者芬斯特(Danny Fenster)已經獲釋,很快就會被遣返。

消息人士向法新社表示,芬斯特已從囚禁地點的仰光(Yangon)被帶到首都奈比多(Naypyidaw),並將被遣返。

芬斯特的雇主、緬甸英文媒體「緬甸前線」(Frontier Myanmar)負責人索尼瑞(Sonny Swe,譯音)在推特上表示,「好消息,我聽到@芬斯特出來了。」

芬斯特在12日被以煽動他人反對軍政府、違反簽證規定以及非法集會結社等罪名,判處11年徒刑。

不過,索尼瑞沒有提供進一步詳情。

另外一位消息人士也在這份網路媒體上證實同樣的訊息。

芬斯特的家人、美國駐仰光大使館以及緬甸執政的軍事委員會發言人,都沒有立即回應媒體的查證。

37歲的芬斯特是緬甸前線的執行編輯,今年5月試圖離開緬甸時被捕。

芬斯特是緬甸近年來第一位被判刑入獄的西方記者。緬甸軍方在2月1日發動政變,推翻了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領導的民選政府,結束了緬甸10年來邁向民主化的努力,並導致全國深陷動盪之中。

在緬甸全國各地持續爆發大規模抗議示威之後,軍方展開強力鎮壓,並逮捕了數千人,其中包括數十名記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