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AI助攻!貴金影業嗅到商機 推「影視製作數位化雲端管理平台」

  • 時間:2021-11-15 22:1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AI助攻!貴金影業嗅到商機   推「影視製作數位化雲端管理平台」
貴金影業在2021文策院TCCF創意內容大會上正式發表「影視製作數位化雲端管理平台」初步開發成果,貴金影業總經理楊中天親自解說該系統未來潛在商機。(江昭倫 攝)

由國內最大片廠阿榮影業結合資本市場成立的貴金影業,在今年文策院TCCF創意內容大會上,正式發表「影視製作數位化雲端管理平台」,該系統平台運用AI人工智慧分析劇本,導入工作表單流程,目前已有初步成果,未來希望能協助影視業者在拍攝工作管理流程更有效率,商機潛力備受期待。

台灣類型劇本如何加速產製是影視界一直在思考的重點,2015年才成立的貴金影業,原本也有「AI劇本診斷醫生平台開發計劃」,不過因為中文台詞用語語意在不同情境下有不同意思,現階段想要用AI來診斷劇本並不容易,但在工研院技術協助下,貴金影業轉而朝如何協助影視製作流程更有效率思考,並在今年文策院TCCF 創意內容大會上,正式推出「影視製作數位化雲端管理平台」。

「影視製作數位化雲端管理平台」的概念是透過AI人工智慧分析劇本,從中抓出關鍵字名詞,自動導入工作表單中,初期在現場表格製作上,相比較由人工輸入Excel,實際測試已經可以大幅縮短時間。貴金影業總經理楊中天: 『(原音)現在我們是針對工作表單裡面的現場表做一個自動化流程出來,之後的話,我們希望更能夠用AI抓到所有東西出來,我們現在還需要用人去點選,比如這是手機、電視,還有包包,點選出來之後,讓它自動出現在該有的表格裡面去,我們藉由人工智慧 ,然後AI學習過程中,後面來講的話,甚至我不用去標示,它在學習越來越多劇本之後,它就會把東西自動放在該有的位置,放在梳化位置,放在服裝位置,放在道具位置,它都能分好,所以我們還是用AI核心技術在做這樣的發展出來。』

楊中天表示,藉由AI人工智慧不斷學習分析劇本,該套數位系統會逐步優化,未來針對主視覺如場景、服裝的樣式,甚至通告單,都可以進行自動數位化管理,最終連排練表、預算表都能自動化導入。由於商機潛力可期,也入選文策院「文化內容開發與產業領航行動方案」補助名單,期待未來能協助影視產業在製作工作流程中更具效率,管理效能更為提升。

至於原本的「AI劇本診斷醫生平台開發計劃」,楊中天表示,由於需要投入的時間與金錢太高,目前延緩投入開發,專注在「影視製作數位化雲端管理平台」優化上,希望讓該系統運作更為成熟,商轉價值自然就會浮現出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