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白俄邊界移民危機加深 德外長:加強制裁白俄 無可避免

  • 時間:2021-11-15 22:2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白俄邊界移民危機加深 德外長:加強制裁白俄 無可避免
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 (AFP)

德國外長馬斯(Heiko Maas)今天(15日)警告說,白俄羅斯因為波蘭邊界的移民危機,正面臨更嚴厲的制裁。

馬斯在抵達布魯塞爾(Brussels)出席一項歐盟外長會議時作岀以上表示。

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似乎也試圖解除這場危機,他堅稱,他並不想要衝突,但馬斯警告說,布魯塞爾完全不想讓步。

馬斯表示,「魯卡申柯要求我們解除所有制裁。我們今天會作出答覆。我們將進一步加強制裁。」

在另一方面,波蘭指出,有越來越多的移民被白俄軍隊帶到波蘭邊界,加深移民危機。

根據波蘭邊界防衛隊和國防部發布的影片顯示,一大群移民今天聚集在一處關閉的波蘭與白俄羅斯邊界通道上。

國防部在推特上指出,「越來越多群的移民正被白俄羅斯部隊帶到波蘭庫辛尼加村(Kuznica)的邊界通道上。」影片中顯示,有數百名移民就站在波蘭警察和士兵的防守線前面。

波蘭副內政部長瓦西克(Maciej Wasik)表示,在邊界通道上有數千名移民,「波蘭部隊正準備應對任何可能的情況。」

但是邊界防衛隊發言人米查爾斯卡(Anna Michalska)則說,邊界上有數百人。「我們預料,他們會試圖強行突破邊界。」

波蘭表示,在邊界上的移民人數介於3千到4千人之間,多數來自中東地區,目前正沿著邊界露宿。這場危機促使西方國家與白俄羅斯及其盟友俄羅斯對抗。

相關留言

波蘭白俄邊界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