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波蘭白俄邊界危機 美國準備對白俄羅斯祭出新制裁

  • 時間:2021-11-16 08:1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波蘭白俄邊界危機 美國準備對白俄羅斯祭出新制裁
白俄羅斯與波蘭互相指責對方製造邊境難民危機。(AFP)

美國15日表示,針對白俄羅斯在波蘭邊界採取「不人道工具化」移民潮的作為,正準備聯合歐洲聯盟(European Union)對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政權祭出新的制裁。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告訴記者,這些制裁將「追究魯卡申柯政權,持續攻擊民主、人權及國際規範的責任」。

白俄羅斯被指控引導移民至白俄羅斯與歐盟成員國波蘭的邊界,藉此報復白俄羅斯因打壓政治反對派人士,在先前遭受到的制裁。

魯卡申柯否認有關他組織這波移民潮的指控。

白俄羅斯表示,在移民營中約有2,000人,其中包含懷孕婦女及孩童。波蘭則表示,位於邊界的移民人數在3,000人到4,000人之間。

普萊斯說:「協調不是需要做的事,在白俄羅斯的案例上」,而是要結束「我們看到的一些行為,包含將前往歐洲的移民潮武器化的諸多行為」。

普萊斯提到,俄羅斯對魯卡申柯政權具有其他國家鮮少擁有的影響力,並表示美國期盼莫斯科運用其影響力,來結束這場危機。

相關留言

波蘭白俄邊界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