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習會中午落幕  「老朋友」交鋒

  • 時間:2021-11-16 12:46
  • 新聞引據:、香港電台
  • 撰稿編輯:鍾錦隆
拜習會中午落幕  「老朋友」交鋒
拜習會16日登場。(美聯社/達志影像)

香港電台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16日)與美國總統拜登的視訊峰會,中午12時24分結束。

會議上午9時前展開,歷時3個多小時,中場休息15分鐘。

習近平在開場發言稱呼拜登為老朋友,表示這是兩人第一次以視訊方式會晤,當然不及直接面對面,但也很不錯。習近平說,目前中美發展都處於關鍵階段,人類的地球村亦面臨諸多挑戰。中美作為世界頭兩大經濟體和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應該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既辦好各自國內的事情,又承擔起應盡的國際責任。

拜登表示,希望下次能夠與習近平面對面會面,期望雙方坦誠對話,又說美中兩國對世界及兩國人民負有責任,兩國領袖有責任確保雙方關係不會陷入公開衝突。美國將始終堅持自己的價值觀,各國必須遵守規則。

據白宮提供的名單,出席會議的中方成員包括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及副外長謝鋒。

相關留言

拜習會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