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彭帥下落不明 球王喬科維奇表示「震驚」

  • 時間:2021-11-16 12:5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彭帥下落不明 球王喬科維奇表示「震驚」
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AFP)

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15日對中國網球女將彭帥「下落不明」,表達了他的震驚。彭帥自從指控遭到一名中共黨內高層性侵後就音訊全無。

彭帥本月稍早宣稱遭到中共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而這是#MeToo運動首次衝擊到中國共產黨的最高層級官員。

中國官員拒絕回應有關這位前世界女雙排名第一的網球選手的問題。中國的網路上,與彭帥指控有關的內容已經遭到刪除。

在世界巡迴年終賽(ATP Finals)首戰擊敗魯德(Casper Ruud)後,喬科維奇告訴記者:「我對這件事沒有太多資訊。我的確在1週前聽說這件事,老實說,她失蹤了令人很震驚。更多的是因為這是一位我過去幾年在巡迴賽見過好幾次的人。」

喬科維奇說:「我只能說希望她沒事,這真的太可怕了...我可以想像她家人的感受,你知道的,她失蹤了。」

15日稍早,世界職業網球協會(ATP)主席戈登吉(Andrea Gaudenzi)表示,他「對世界職業女子網球協會(WTA)選手彭帥的安全與下落,感到深切擔憂」,儘管「對於WTA最近獲得確保她很安全,而且已找到她的下落,而受到鼓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