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緬甸軍政府起訴翁山蘇姬 指控選舉舞弊

  • 時間:2021-11-16 14:1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緬甸軍政府起訴翁山蘇姬 指控選舉舞弊
緬甸軍政府已起訴被罷黜的民選領袖翁山蘇姬。圖為示威群眾湧上街頭譴責新的軍事政權。(資料照/AFP)

緬甸官方媒體今天(16日)報導,緬甸軍政府已經起訴被罷黜的民選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因為在翁山蘇姬所屬政黨取得壓倒性勝利的2020年大選中,存在選舉舞弊行為。

緬甸官方報紙「環球新光報」(Global New Light of Myanmar)報導,翁山蘇姬被控犯下「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但沒有具體說明法院將在何時展開審理程序。

報導指出,其他15名官員,包含緬甸前總統溫敏(Win Myint)及選舉委員會主席等人,都面臨同樣的罪名。

自從今年2月的軍事政變引發全國抗爭,以及對異議人士的致命鎮壓後,緬甸就陷入混亂中。

76歲的翁山蘇姬在政變之後遭到關押,並面臨多項指控,包括非法進口無線對講機、煽動叛亂以及貪腐,如果遭到定罪可能面臨數十年的刑期。

翁山蘇姬已經因為在選前進行競選活動時違反防疫措施而正接受審判。翁山蘇姬的全國民主聯盟(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黨在這場選舉中擊敗了與軍方結盟的政黨。

國際觀察人士表示,2020年的大選大致是自由公平的。

軍政府已經威脅將解散全國民主聯盟,並在上個月關押翁山蘇姬的親密戰友及黨內高層溫田(Win Htein),並以叛國罪判處他20年徒刑。

根據緬甸當地的監督組織,自從政變以來,緬甸已經有超過1,250人遭到緬甸軍方殺害,並有超過1萬人被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