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第15期可望混打 指揮中心:莫德納、BNT都可選

  • 時間:2021-11-16 14: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第15期可望混打 指揮中心:莫德納、BNT都可選
莊人祥16日表示,若第15期開放混打,會同時開放BNT與莫德納供民眾選擇。(指揮中心提供)

第15期可望開放混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16日)表示,屆時將有97萬名打AZ的民眾可接種第二劑,若第15期開放混打,會同時提供BNT與莫德納,民眾可自由選擇。

民眾相當關切何時開放混打,指揮中心日前表示,這兩天就會公布第15期疫苗規劃,11月開放混打不會跳票。有媒體報導,第15期約有100多萬人等待混打莫德納或BNT疫苗,但同時有400多萬人打完第一劑BNT、正等待第二劑,第15期BNT可供混打的數量應不多,反倒是莫德納疫苗能供混打的數量較多。

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16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第15期符合BNT第二劑的人只有約246萬人,並不如報導那麼多。他並指出,第15期若開放混打,會同時開放莫德納與BNT,也會開放AZ給沒有要混打的民眾。他說:『(原音)所以第15期如果要開放混打的話,BNT跟莫德納大概都可以納進去。另外,可以打AZ第二劑的人大概只有97萬人左右,所以等於這97萬人,他可以選打第二劑AZ,也可以選打第二劑的混打BNT或莫德納,可能是會往這方面規劃。』

至於估計約有多少人會混打,莊人祥說,目前仍以年底前第二劑覆蓋率達6成為目標。

此外,指揮中心開放打高端者,若有出國需求,可再接種兩劑WHO認證的疫苗,許多網友認為這根本是白打、重打,對此,莊人祥表示,若打高端的民眾沒有出國需求,目前不建議再加打其他疫苗,指揮中心開放加打主要是因為美國要求必須完整接種國際認證的疫苗,且指揮中心也一直強調這是加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