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馬58/119位入圍者大合照 頒獎嘉賓名單很精彩

  • 時間:2021-11-16 18: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金馬58/119位入圍者大合照 頒獎嘉賓名單很精彩
「金馬58入圍榮耀」集結119位入圍者拍大合照。(金馬執委會提供)

第5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即將在下週六(27日)舉行,執委會今天(16日)曝光「金馬58入圍榮耀」拍攝計畫的成果照片,共有119位入圍者參與拍攝。金馬執委會表示,這次拍攝計畫橫跨台灣、香港、美國等地,並由美術指導蔡珮玲擔任場景設計,為入圍者打造宛如回到片場、台前幕後鼎力合作的歡樂氛圍。

金馬執委會公布本屆頒獎嘉賓,除了先前宣布的李心潔、白靈、李國煌,美術出身的大導演王童,將把「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頒給「質感師」陳新發,朱延平則要獻獎給他的師父蔡揚名,而另一位「終身成就獎」得主林贊庭,將由獲獎無數的攝影師李屏賓代表獻獎。

執委會也提到,金馬影帝莫子儀、陳以文,及金馬影后陳淑芳、楊貴媚、陳湘琪,加上歷屆得主劉冠廷、納豆、范少勳、盧廣仲、陳姸霏,還有今年在大銀幕表現亮眼的陳庭妮、温貞菱、許瑋甯、鍾欣凌、莊凱勛,都將擔任頒獎嘉賓;柯震東也將和出道得獎作《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中扮演媽媽的王彩樺,在舞台上重聚。

執委會透露,李安在30年前從本屆評審團主席黃建業手中,接過他人生第一座金馬獎,兩人這次將再度同台,一起揭曉最佳劇情片;而王淨、方郁婷、宋芸樺、林暉閔、柯煒林,則要分別為參與演出的《瀑布》、《美國女孩》、《月老》、《緝魂》、《濁水漂流》等5部入圍最佳劇情片,擔任引言。

數十位海外影人也將專程來到台灣,其中,獲得12項提名的《濁水漂流》導演李駿碩、剪接麥曦茵、男配角柯煒林,和以《少年》入圍新導演的任俠及男主角孫君陶,還有短片及動畫導演黃詩硯、張小踏、唐藝,都會在結束居家隔離與自主健康管理後,和影展觀眾進行座談,並出席金馬獎頒獎典禮。

第5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7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由台視轉播,網路直播則在myVideo影音播出、LINE TODAY共同轉播。(https://www.goldenhorse.org.tw/awards/ceremony/info/)

相關留言

第58屆金馬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