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在野黨要求為高端混打負責 陳時中:政務官負政治責任

  • 時間:2021-11-17 11: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在野黨要求為高端混打負責 陳時中:政務官負政治責任
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資料照片/劉品希 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放有出國需求的民眾,打過高端疫苗後仍可加打兩劑他牌疫苗,遭在野黨批評,要求負責。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17日)上午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受訪表示,對於所有相關政策,政務官都負政治責任。

指揮中心開放接種高端的民眾若有出國需求,可再接種兩劑WHO認證的疫苗,持續引發爭議。對於國內高端混打試驗結果是否已出爐,指揮官陳時中17日上午出席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前受訪表示,開放高端混打是ACIP專家的決定,這是因應國外檢疫的措施;至於安全性,個別疫苗都有其基本的安全性,間隔一段時間後施打,基本上不會有加乘效應。

在野黨要求陳時中應對高端混打政策負責,陳時中說,所有相關政策,政務官都負政治責任。他說:『(原音)所有的這些相關的政策,我們政務官都負政治的責任,這我是這樣講。那第二劑,個別的,有個別的國家的一些相關的法律跟法治,就依照這樣來進行。』

參與高端臨床試驗的前副總統陳建仁啟程訪問波蘭及立陶宛,媒體詢問是否會建議陳建仁重打別的疫苗,以利未來出訪,陳時中表示不用。

至於之後是否會開放BNT混打莫德納?陳時中說,目前專家小組尚未就此提出建議。

此外,有醫師認為台灣兩劑疫苗覆蓋率無法達到7成5,因此明年絕對無法脫下口罩,陳時中對此表示,不用這麼悲觀,大家努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