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時中:已18人高端混打他牌疫苗 無安全顧慮

  • 時間:2021-11-17 11:5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陳時中:已18人高端混打他牌疫苗 無安全顧慮
高端疫苗。(食藥署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放有緊急出國需求的民眾,打完高端後可加打兩劑他牌疫苗,持續引發爭議。指揮官陳時中今天(17日)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備詢時表示,截至昨天,已有18名接種高端者加打其他疫苗;他並強調,打完高端間隔28天再打其他疫苗並無安全疑慮。

民進黨立委莊競程質詢時指出,台北市長柯文哲質疑國際追加第三劑疫苗須間隔6個月,高端只要間隔28天就能再打,但這是混淆兩件事,希望陳時中清楚說明。

陳時中表示,國際上追加第三劑疫苗是因為疫苗效力隨時間遞減,因此在打完第二劑後6至9個月追加第三劑,以維持疫苗效果;而指揮中心開放打完高端後28天可加打其他疫苗,無關高端效力問題,只是因應國外入境要求的變通方式。他指出,其中僅須思考的是間隔時間是否安全,基本上,個別疫苗都已在科學數據或臨床試驗證明其安全性,像是流感疫苗、肺炎鏈球菌疫苗都屬於蛋白疫苗,與COVID-19疫苗間隔7天就可施打,英國報告甚至可同時打,「所以沒有混在一起造成其他安全更大顧慮,並沒有,學理上就很清楚」。

陳時中指出,在國外施打蛋白疫苗者入境英國,該國允許並建議再混打BNT,因此高端加打其他疫苗並無安全及效力上的問題,純粹是行政上因應特殊出國的必要性,指揮中心也再三宣導,若沒有緊急出國的需求,就不須加打。

陳時中並公布,截至16日,共有18名接種高端的民眾加打其他疫苗,其中加打AZ有3位,6位加打BNT,9位加打莫德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