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國防貪腐風險低 廉潔指數居世界第6

  • 時間:2021-11-17 12:2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台灣國防貪腐風險低 廉潔指數居世界第6
國際透明組織(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 (網路圖片)

國防部今天(17日)表示,國際透明組織所屬國防暨安全小組(TI-DSP)16日發布第3次「政府國防廉潔指數」(GDI)評鑑成績,台灣3度獲得B等級(低度貪腐風險)的優異評價,世界排名第6。

國防部今天上午指出,全球計有86個國家參加這次評鑑,紐西蘭是唯一獲評A級的國家,台灣獲評為B等級,是亞洲地區14個參加評鑑的國家中,唯一獲得B等級的國家。

國防部說,評鑑期間歷經漫長流程及問卷題項調整等變革,大幅增加評鑑整備的困難度與複雜度,如英國原為上屆A級國家降為B等級,日本、新加坡原為B級也降至C級,台灣仍能夠穩定維持在B等級。

國防部表示,為強化評鑑整備,除了持續落實公開及透明施政作為外,並採取完善權責業務分工、強化國防評核編組、引進外部專家意見等策略,成效斐然。

國防部指出,國際透明組織(TI)表示,一直以來,台灣被評為世界上最民主的國家之一,台灣具有強大、有規範且資源豐富的治理制度,如有效監督立法及公眾熱烈參與國防議題等特色。

國際透明組織也提醒,近年來台灣大量投注資源在國防自主上,國防廉潔治理至為重要,採購流程方面應強化貪腐風險管理,以有效監督國防事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