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遭影射是抓耙仔 黃偉哲:無謂臆測 已向警方備案

  • 時間:2021-11-17 12:3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遭影射是抓耙仔  黃偉哲:無謂臆測 已向警方備案
台南市長黃偉哲(前)。( 資料照片/中央社)

台南市長黃偉哲因胸悶請假2天,今天(17日)出席公開活動,媒體詢問遭影射就學時是「台大抓耙仔」一事,黃偉哲公開表示「我不是A143」,他強調,這是無謂臆測,已向警方備案。

因胸悶住進成大醫院的黃偉哲,在請假2天後,今天公開露面,他上午視察台南市家樂福安平店時接受媒體訪問,記者詢問遭影射是「台大抓耙仔」,他表示「我不是A143」,有些攻擊帳號來自國外,他已向警方備案,依司法程序來走。

日前一篇網路文章指出,民進黨有兩位黃姓政要當過線民,一位在中部一位在南部,兩位在學生時期就從事「抓耙仔工作」,中部的黃國書已經被抓了,從學經歷與時間點推敲,影射黃偉哲就是文中所提到的南部政要「A143」。

黃偉哲表示,30年前至40年前的學生是沒有權力,也沒有權力互相出賣,憑特務機關或情治機關記錄是不公平的,所謂線民佈建名單「A143」代表什麼,「背後科系是真的嗎?人物是否杜撰?資料是真是假?沒人知道」。

黃偉哲昨晚(16日)在臉書(facebook)貼文指出,「日前有境外帳號在社群論壇以不實謠言攻擊本人,我已就此事向警察局備案,並採取相關法律行動,以正視聽」。

黃偉哲因胸悶住進成大醫院,請假2天。他表示,14日跑完行程準備搭高鐵時,卻出現胸悶、胸痛情形,看診檢查後,心血管還好,但有些小小的心律不整,他會注意自己的健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