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公投不在籍投票草案出內委會 僅達「移轉投票」共識

  • 時間:2021-11-17 13:1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公投不在籍投票草案出內委會 僅達「移轉投票」共識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17日審查政院版「全國性公民投票不在籍投票法」草案,但朝野協商只達成採取「移轉投票」的共識、通過4條條文,其餘提案和條文都將保留至立院黨團協商會議。(圖截自國會頻道直播)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17日)審查政院版「全國性公民投票不在籍投票法」草案,但朝野協商只達成採取「移轉投票」的共識、通過4條條文,其餘提案和條文都將保留至立院黨團協商會議。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林為洲,17日排審行政院版「全國性公民投票不在籍投票法」草案,不過,光是草案名稱就有不同意見,經協商後僅照案通過草案第3、第9、第14及第15條條文,並達成只採取「移轉投票」方式進行不在籍投票的共識,其餘投票方式都不予採納。林為洲說:『(原音)本法草案中,有關通訊投票、提早投票、特設投票所投票等提案的條文,均不予採納。』

雖然草案順利送出委員會,但針對不在籍投票是否要納入選舉等爭議仍無共識,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感嘆,專法立法之路還很遙遠。她說:『(原音)所以我們今天其實最大的共識就是不在籍投票只採取移轉投票一種形式,我們有這個共識;但是不在籍投票要綁所有類型選舉,這個我們沒有共識,然後行政院要全民開放申請,我們也沒有共識,所以這路還是很遙遠。』

而時代力量黨團則提出附帶決議,要求中選會應在公民投票不在籍投票法公布後,同步實施電子連署系統。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對此強調,不敢保證能夠在該法公佈後同步實施電子連署系統,但相關資安測試以及維護標案已在進行中。最後召委林為洲宣布附帶決議修正為:「中選會應於公民不在籍投票法立法公布實施後,積極推動電子連署系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