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談四大公投 林伯豐:重新考慮核電、不缺電最重要

  • 時間:2021-11-17 13: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談四大公投 林伯豐:重新考慮核電、不缺電最重要
工商協進會及三三企業交流會理事長林伯豐。(資料照/謝佳興 攝)

四大公投投票倒數1個月,工商協進會及三三企業交流會理事長林伯豐今天(17日)表態,珍愛藻礁公投關乎台灣能源供應,而核四重啟案,他認為核四能不能用是一回事,但全世界都在用核電,應重新檢討能源政策並考慮核電,因為不管是用什麼電,不缺電最重要。

珍愛藻礁、核四重啟、反萊豬、公投綁大選等四大公投12月18日登場,離投票只剩1個月時間,工商大老也紛紛表態,先前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李育家已表態支持蔡總統政策,而工商協進會及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17日出席三三會例會,並在受訪時也發表對四大公投的看法。

林伯豐指出,政府應接受民意測驗,且應立法來確保公投通過後政府能夠執行公投結果。對於珍愛藻礁公投,他認為這關係到能源供應,且國際天然氣也在漲價,應重新檢討能源政策。他還說,過去以核養綠公投已經通過,核四能不能用是一回事,但核電全世界都在用,這是全世界共同的問題,要一起面對來解決,且面對排碳以及環境、社會、企業治理永續(ESG),能源政策必須檢討。

林伯豐強調,現在達到不缺電最重要。他說:『(原音)(記者:因為上個星期蔡總統也都很明確表態說核四絕對不可行,呼籲企業界支持?)讓他沒有缺電最重要,不要光講話,沒有缺電最重要,不管什麼電。』

針對反萊豬公投,林伯豐表示,不能將萊豬稱為美豬,因為美國萊豬也不到5%,他認為應用科學依據來評判,只要是不符合人民健康的,都應該排除。

至於公投綁大選,林伯豐反問,辦一次選舉、辦一次公投要花多少錢,並強調,從人員管理、成本預算來看,公投跟大選應該要合併處理,節省國家經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