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聯合國與其他機構要設平台 將評估環境影響標準化

  • 時間:2021-11-17 16:1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聯合國與其他機構要設平台 將評估環境影響標準化
聯合國、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等多個國際組織,將發起倡議籌設平台,讓評估環境影響可以標準化。圖為美國紐約聯合國總部。(美聯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今天(17日)報導,包括聯合國的單位、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和世界銀行(World Bank)在内的多個國際性機構與組織,將在下星期發起一項倡議,旨在發展岀一套標準系統,讓各公司、投資者以及金融機構,能夠衡量他們對全球永續的影響。

這倡議名為「影響管理平台(Impact Management Platform)」。

這些管理者和多邊機構組織正在尋找途徑,制定一套標準,以取代在社會和環境問題上拼湊而成的揭露規則,讓渴望展示自己行為合乎道德的各個組織解決「漂綠」的問題。

代表全球100多個國家證券管理單位的「國際證券監察會組織(IOSCO)」,已經提供助力,在這個月稍早於英國蘇格蘭召開的COP26氣候高峰會當中,宣布成立了「國際永續準則理事會」(International Sustainability Standard Board),為全球金融市場制定了環境、社會和企業治理(ESG)資訊的揭露標準。

「影響管理平台」的創建者表示,他們的目標是要超越風險與回報模式,各組織可以判定並揭露他們可能影響短期財務績效的資訊,並對他們的活動會如何影響社會和地球採取更寬廣的視野。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UNEP)金融倡議負責人厄舍(Eric Usher)向路透社表示,「在金融系統和企業中的投資者及其他行為者,越來越被期待能夠更瞭解他們對他們的顧客,以及經由他們的融資,可能造成什麼影響。」

OECD「福祉、包容、永續與機會平等中心」主任包瑞尼(Romina Boarini)表示,「這包括了審視如何改善影響的整個過程,而不只是揭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