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布林肯非洲行首站 籲衣索比亞衝突無條件停火

  • 時間:2021-11-17 21:5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布林肯非洲行首站 籲衣索比亞衝突無條件停火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7日重申,衣索比亞衝突應無條件停火。(Antony Blinken/Twitter)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17日)重申,衣索比亞衝突應無條件停火。布林肯並呼籲蘇丹軍方領袖釋放在上個月反軍事政變抗議中被捕的人,重返民主道路。他並表示,如果文人領袖回歸,部分被凍結的財政援助可能會恢復。

布林肯在今天上午飛抵美國在非洲最長期的盟友肯亞。在布林肯和肯亞外長奧馬莫(Raychelle Omamo)的記者會上,主要聚焦在衣索比亞北部的戰事、蘇丹政變、索馬利亞延宕已久的選舉,以及氣候變遷等問題。

布林肯將衣索比亞爆發一年的戰事描述為「對衣索比亞的國家統一和完整,構成越來越大的風險。」

布林肯並對奈及利亞前總統、現任非洲聯盟(Africa Union)特使奧巴山約(Olusegun Obasanjo)調解衣索比亞衝突的努力表示支持。

布林肯說,「我堅信,各方都有機會和絕對必要停下來、對話、以及往後退,讓人道援助進入,並一起坐在談判桌上。」

他並敦促衣國北部的泰格瑞(Tigrayan)叛軍停止往首都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進攻。阿迪斯阿貝巴為非盟總部所在地。

布林肯隨後將前往非洲人口最多的奈及利亞,接著訪問非洲民主最為穩固的塞內加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