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越發越詭異!中國官媒發彭帥致WTA電郵報平安 露游標添疑雲

  • 時間:2021-11-18 09:39
  • 新聞引據:、立場新聞、法廣
  • 撰稿編輯:陳文蔚
越發越詭異!中國官媒發彭帥致WTA電郵報平安 露游標添疑雲
中國職業網球名將彭帥。(美聯社/達志影像)

中國知名女子網球選手彭帥,本月初指控被中國國務院前副總理、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張高麗性侵。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就事件發聲明,促中國當局調查。但中國官媒CGTN今(18)日凌晨卻發布一封聲稱是彭帥寄給WTA主席的郵件,內容聲稱 WTA 提及性侵犯的指控「並不正確(is not true)」。只是這封信發出後卻被發現文中疑似游標未清除,更令外界質疑。

環球電視網發布推文稱:CGTN獲悉,中國網球明星彭帥已向WTA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史蒂夫‧西蒙發送電子郵件,郵件開頭:「大家好,我是彭帥,」信件內容如下:

關於近期在WTA官方網站發布的消息,其內容未經本人確認或核實,未經本人同意而發布。該新聞稿中的新聞,包括性侵犯的指控,都不是事實。我沒有失蹤,也沒有不安全。我只是在家休息,一切都沒問題。再次多謝你的關心。」

郵件又指,若 WTA 欲再發放有關她的消息,請先向她確認,並經她批准才發放。

不過CGTN發出這封信件,被外界發現信件末尾看不見署名,也沒有日期。英文信件中間一處出現間隔符號,似有修改嫌疑。


中國官媒在推特上轉發彭帥致WTA信函,裡面有疑似游標未清除。(圖:Twitter)

《法廣》引述觀察人士看法指出,對此信是在什麼背景下寫的,是不是彭帥本人寫的,是不是彭帥在完全自願自由狀態下寫的,是別人代筆的或者冒充的?信件發出後是否經過修改,存有嚴重懷疑。同時也認為,若彭帥本人認定上述事件並不真實,完全可以由她本人出面解釋,或者召開記者會,或者與WTA取得聯繫,澄清事實。

彭帥11月2日深夜在微博公布自己如何遭前中共常委張高麗性侵的遭遇後,二十分鐘後帖文消失,賬號被取消,所有與彭帥相關的關鍵詞都遭屏蔽,同時再也沒有彭帥消息。

針對彭帥指控張高麗性侵事件,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主席西蒙(Steve Simon)日前發表聲明,要求對彭帥遭性侵事件進行調查,而不是審查。

相關留言

國際關注彭帥安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