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蘇貞昌指示政府臨時人員也調薪4% 軍公教調薪約百萬人受惠

  • 時間:2021-11-18 12:4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蘇貞昌指示政府臨時人員也調薪4% 軍公教調薪約百萬人受惠
行政院會。(資料照片/中華民國行政院臉書)

行政院日前決定替軍公教調薪4%,適用對象包含軍公教人員、技工工友和約聘僱人員。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8日)在行政院會裁示,中央與地方以業務費進用的臨時人員也一併調薪4%,與他們一同分享經濟成長果實。人事行政總處表示,整體軍公教人員加上臨時人員,此次調薪受惠人數約百萬人。

行政院日前宣布,明年元旦起替軍公教人員調薪4%。人事行政總處18日在行政院會報告指出,調整項目包括薪俸額、專業加給、教師學術研究加給及主管加給;適用對象為軍職人員、公教人員、技工工友及約聘雇人員;調薪所需經費共新台幣314億元。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行政院會裁示,經濟成長果實要全民分享,中央與地方各機關以業務費進用的臨時人員也一樣在行政團隊戮力奉公,也應一併調薪4%。政務委員、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述說:『(原音) 另外,中央、地方政府因業務需要,以業務費用進用的相關同仁,我們覺得都同樣勞苦功高,也請朝4%的範圍,優予調整。』

主計總處公務預算處簡任視察吳銘修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中央與地方以業務費進用的臨時人員共20萬人,中央15萬人、地方5萬人;調薪4%所需經費共40億元,中央30億、地方10億。他表示,中央部會將以原編預算支應,地方機關調薪所需經費則由統籌分配稅款協助。

人事行政總處給與福利處處長林錦慧表示,歷來軍公教調薪都有包含技工工友和駕駛,目前整體軍公教人數約82萬人、臨時人員約20萬人,這次調薪受惠人數大約有100萬人。不過,主計總處表示,這次調薪是針對政府以雇主身分進用者,勞務承攬並非政府進用,必須由相關機關依照契約評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