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坂直美登高一呼關注彭帥 NHK也報導

  • 時間:2021-11-18 13:38
  • 新聞引據:NHK、新華社、WTA官網
  • 撰稿編輯:鍾錦隆
大坂直美登高一呼關注彭帥  NHK也報導
日本網球女將大坂直美(Naomi Osaka)16日表示,她對中國網球女將彭帥的行蹤感到擔憂,發文聲援。(圖:大坂直美推特)

日本放送協會(NHK)今天(18日)報導目前下落不明的中國網球選手彭帥事件。

大坂高人氣  日媒跟著關注彭帥

報導指出,日本網球女將大坂直美(Naomi Osaka)在推特發文聲援彭帥。大坂直美說:「聽聞朋友宣稱自己受到性虐待之後就失踪了,我心中很受打擊,希望她平安。」

彭帥自從本月初在微博指控,遭到中國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之後,就下落不明。

另一方面,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17日在推特上,公布了一封彭帥署名的電子郵件,指稱是要寄給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官員。


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在推特上,轉發聲稱是彭帥致WTA信函。(圖:Twitter)

彭帥本人致函WTA?  新華社未報導

在這封信中,彭帥說包含性侵指控在內的報導都不是事實,並要WTA在發布任何有關她的新聞時,要徵詢她的同意。但新華社對所謂彭帥本人聲明事件,則是隻字未提。

對此,WTA主席賽門(Steve Simon)在一封聲明中表示:「中國官方媒體發表有關彭帥的聲明,只會增加我對她的安全與行蹤的擔憂。」賽門又說:「我很難相信彭帥確實寫了這封我們所收到的電子郵件,或相信這封信出自於她」。


WTA主席賽門(Steve Simon)在一封聲明中表示:「中國官方媒體發表有關彭帥的聲明,只會增加我對她的安全與行蹤的擔憂。」(WTA官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