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度擬管制比特幣 莫迪籲民主國家共同合作

  • 時間:2021-11-18 15:0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印度擬管制比特幣 莫迪籲民主國家共同合作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 (AFP)

路透社今天(18日)報導,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敦促全球民主國家進行合作,以確保比特幣(Bitcoin)等加密貨幣不會「落入壞人手中」。莫迪是在他的政府對數位貨幣制定新法規時,發表這項評論。

莫迪在「雪梨對話」(Sydney Dialogue)科技峰會的視訊演說中,並沒有詳細說明這些擔憂。這場峰會主要聚焦於新興、關鍵以及與網路有關的科技、

但印度和其他國家當局先前已對恐怖組織和組織犯罪使用加密貨幣的危險提出警告,並指出這會對國內經濟造成不穩定的風險。

莫迪以往曾讚揚網路時代的技術所帶來的機遇,這次則對數位貨幣提出了警告。

莫迪說,「以加密貨幣或比特幣來說,重要的是所有民主國家在這方面共同努力,並確保它不會落入壞人之手,這會傷害我們的年輕人。」

印度「經濟時報」(Economic Times)17日報導,目前正在起草法規的印度官員,可能會提議禁止所有加密貨幣的交易和支付,但會讓投資者將其作為資產持有,視同持有黃金、債券和股票等資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