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核四重啟?黃士修駁S斷層有風險 台電處長:沒核安就沒核四

  • 時間:2021-11-18 16: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核四重啟?黃士修駁S斷層有風險 台電處長:沒核安就沒核四
重啟核四公投案18日舉行第2場意見發表會,正方代表是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反方代表則由台電核能發電處長許永輝(圖)擔綱。(圖截自民視直播)

重啟核四公投案今天(18日)舉行第2場意見發表會,正方代表是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反方代表則由台電核能發電處長許永輝擔綱。黃士修表示,S斷層是否為活動斷層,至今仍無確切科學證據,質疑反核方是在恐嚇人民;許永輝則強調,核四廠從未通過試運轉測試,沒有核安就沒有核四。

中選會主辦的第二場公投意見發表會18日在民視舉行,正方代表黃士修表示,中央地調所的報告全文顯示,地下的S斷層並非活動斷層,但反核方又提出外海斷層的說法。不過,根據專家地質調查,斷層也分成好幾段。黃士修強調,日本九州有長達440公里的超級大斷層,還有多座陸上活火山持續噴發,但九州仍然是最先重啟核電的地區,原因就在於地質、地震和耐震是三個不同的專業領域,「就算是斷層,人類最堅固的建築物核電廠,一樣能夠安全運作」。

黃士修表示,核四廠當年的安檢文件都有反方代表許永輝的簽名,將請律師團蒐集意見發表會的言論,不排除會後前往台北地檢署提告許永輝偽造文書等罪名。

許永輝強調,他過去曾在核二廠工作22年,在核四廠服務時更負責試運轉測試,個人並不反對核能的未來,但是反對核四重啟。許永輝強調,安檢測試跟試運轉測試不同,無論審查或是程序都不一樣,核四廠從未通過試運轉測試,更有多達1,297項安全系統設備不符合規範,問題重重,整個採購、興建的過程都與核一、二、三廠狀況差別很大。許永輝進一步說明,「安檢報告最大的問題,就是它不包含所謂的耐受度測試」。許永輝表示,他身為一位核能工程師必須強調,沒有核安就沒有核四,他也相信這是全台灣人共同的底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