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揮別疫情衝擊 人力銀行樂觀看明年職缺數續創新高

  • 時間:2021-11-18 17: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揮別疫情衝擊  人力銀行樂觀看明年職缺數續創新高
連續兩年就業市場都受到疫情衝擊,明年市場如何?人力銀行公布的調查就指出,目前網站上職缺來到85.6萬個,創歷史新高。(圖:中央社)

連續兩年就業市場都受到疫情衝擊,明年市場如何?人力銀行公布的調查就指出,目前網站上職缺來到85.6萬個,創歷史新高,且明年有47.7%的企業將新增職缺,平均員額新增10%,研判明年職缺數將持續增加。

104人力銀行在回收2,086家企業有效樣本後公布的調查指出,2022年有47.7%的企業將新增職缺,平均員額新增10%。前三名分別為半導體、電腦消費性電子製造業及軟體網路業,員額將分別新增12%、10%及15%。

104人力銀行資深副總經理暨人資長鍾文雄就透露,截至11月初,104人力銀行網站上的職缺來到85.6萬個,創歷史新高,研判明年職缺數將持續增加。他說:『(原音)我們看明年展望這個數據應該會持續增加,因為受到五倍券激勵效果,最近在住宿餐飲、旅遊觀光業開的職缺多且非常快,所以我們估計這個職缺數會緩步往上走。』

至於軍公教調薪4%是否能帶動企業調薪?104人資學院資深副總花梓馨分析,明年有39.3%的企業預期調薪3.1%,創8年來次低,除了內需產業受到疫情衝擊,本來調薪可能性就低外,外需產業也有諸多疑慮,包括石油、天然氣等原物料價格上漲、空運、海運等運價也上漲,還有美國通膨壓力大,可能產生資金緊縮,企業在生產上將有成本壓力及資金風險,調薪意願較為保守。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