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虎尾科大41週年校慶 印度排燈節慶典率先登場

  • 時間:2021-11-18 18: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虎尾科大41週年校慶 印度排燈節慶典率先登場
虎尾科技大學印度學生每年都會在校園舉辦排燈節活動。(資料照/虎尾科大提供)

虎尾科技大學即將在下週一(22日)歡度41週年校慶,連結國際生,明天(19日)傍晚將先舉辦「印度排燈節」慶典,並廣邀其他大學的印度生一同共襄盛舉。

虎尾科技大學有上百名境外生,其中有24名印度學子,校內的印度生在校慶前夕舉辦排燈節活動,內容有藍果麗(Rangoli)藝術體驗、普加(Pooja)祈福儀式、陶缽酥油燈(Diya)體驗,及寶萊塢(Bollywood)劇場表演,非常豐富。

包括成功大學、清華大學等校的印度生,都專程來到雲林參與慶典。校長張信良表示,現場的印度佳餚饗宴,每年都讓師生好難忘。張信良:『(原音)今年活動除了傳統表演節目之外,還會請印度學生擔任主持人,生動演繹道地的印度文化知識,介紹印度特有的英文辭彙,藉此促進跨國文化的理解與融合。』

張信良也提到,今年校慶將以「虎躍奔馳 飛越四一」為主題,舉辦歌唱比賽、演唱會、高中職校長座談會等系列活動,並將發布虎尾科大高鐵校區的「櫻戀雲路」新意象。張信良:『(原音)虎科大高鐵校區以實踐5G和AI尖端教育為藍圖,為慶祝新校區的誕生,虎科大特別邀請雲林女兒、知名作家鍾文音女士,為高鐵校區命名、題詩。』

虎尾科大去年與印度7所大專校院簽訂合作備忘錄,張信良說,雖然印度師生受疫情影響無法實地到台灣交流,但學校仍透過線上舉辦印度人才交流工作坊,及台灣印度燃燒與能源學術論壇,並持續與印度姊妹校保持聯繫,今年也在駐印度代表處的牽線下,和加爾各答總統大學(Presidency University)、印度理工學院等校,洽談建立姊妹校,期待展開師生交換及實驗室實習等國際交流合作計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