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白俄提解決移民危機方案:歐盟收容2千 白俄遣返5千

  • 時間:2021-11-18 21:3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白俄提解決移民危機方案:歐盟收容2千 白俄遣返5千
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營的白俄羅斯通訊社(Belta)今天(18日)引述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的發言人艾斯蒙(Natalia Eismont)表示,白俄羅斯希望歐洲聯盟收容2千名移民,明斯克(Minsk)則將遣送另外5千名移民返回他們自己的國家,以解決移民危機。

艾斯蒙指出,魯卡申柯和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討論了這項方案,梅克爾同意與歐盟研商。

艾斯蒙將這項方案總結如下:「歐盟為邊界營區中的2千名移民創造一條人道走廊,我們則是(盡可能並如移民所願的)提供便利,讓剩餘的5千名移民返回他們的祖國。」 

目前不清楚,歐盟是否能夠接受這項計畫,尤其遣返5千名移民的舉措被強行附加條件。歐盟執行委員會曾在稍早表示,不可能與魯卡申柯作任何談判。

伊拉克外交部表示,在白俄羅斯與波蘭邊界紮營幾個星期的數百名伊拉克人,今天辦理登機手續,登上首班遣返包機返回伊拉克。

艾斯蒙表示,「很幸運的,只有大約400名難民同意返鄉。精確的說,總共有374名乘客登上今天離開的班機,其中多數是伊拉克人。」

「我們正在履行承諾,而歐盟尚未善盡任何一項義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