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京加強監管下 阿里巴巴上季度利潤暴跌81%

  • 時間:2021-11-18 21:4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北京加強監管下 阿里巴巴上季度利潤暴跌81%
中國電商龍頭阿里巴巴集團(Alibaba Group)。(RT/達志影像)

法新社報導,中國電子商務龍頭阿里巴巴集團今天(18)表示,該公司最近一個季度的利潤下降81%,顯示北京近來對中國科技巨頭的打擊影響及其利潤。

總部位於杭州的阿里巴巴表示,該公司7月至9月的利潤為人民幣53.7億元(8.33億美元),低於去年同期的287.7億元。

阿里巴巴的財報近來受到密切關注,因為這能衡量這家中國知名度最高的公司之一,在北京對大型科技公司加強控制下是如何發展。

過去很長一段時間,北京是依靠中國的科技巨頭推動國內數位轉型。

不過,由於這些科技公司的快速擴張、涉嫌壟斷的行為,以及對數據安全的擔憂加劇,北京去年底開始加強管制科技產業。

阿里巴巴是北京的第一個目標。去年,阿里巴巴旗下金融機構螞蟻集團的首次公開募股(IPO)在最後一刻被中國監管機構喊卡,阿里巴巴並於今年4月被以違反反壟斷法處以創紀錄的27.8億美元罰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