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外交部:14友邦挺台參與UNFCCC 近年成果最佳

  • 時間:2021-11-18 22:4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外交部:14友邦挺台參與UNFCCC 近年成果最佳
外交部18日指出,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屆締約方大會(UNFCCC COP26)於10月31日至11月13日在英國舉行,會議期間,共14個友邦以致函或執言方式助台參與UNFCCC,為近年成果最佳。(圖:外交部)

外交部今天(18日)指出,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屆締約方大會(UNFCCC COP26)於10月31日至11月13日在英國舉行,會議期間,共14個友邦以致函或執言方式助台參與UNFCCC,為近年成果最佳。

外交部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今年UNFCCC COP26在英國格拉斯哥舉行。在疫情仍未緩和情形下,多數國家仍派員與會,展現對氣候議題的重視。

外交部說,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循例邀集公、私部門代表,以工業技術研究院(ITRI)的非政府組織(NGOs)觀察員名義組團與會,由環保署副署長沈志修率團,秉持台灣「專業、務實、有貢獻」的國際參與原則,順利達成各項與會任務。

外交部指出,會議期間,特別在格拉斯哥當地舉辦「台灣日」,並與美國合作舉辦「全球環境教育夥伴連結非洲活動」等亮點活動,成果豐碩。友邦及友台國家也以實際行動積極協助台灣,肯定台灣對抗氣候變遷的貢獻,並呼籲國際社會將台灣納入UNFCCC及巴黎協定的談判進程及相關機制。

外交部並於11月1日推出文宣短片「替地球充電」,透過台灣原住民族大洪水傳說,傳達運用對環境友善的綠能,有助達到地球永續目標,向國際社會說明台灣朝向2050淨零排放,共同對抗全球暖化的決心;影片配製13種語版字幕,觀看人次超過844萬。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