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房企債務危機不止 可能持續到明年第1季

  • 時間:2021-11-19 09:0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中國房企債務危機不止 可能持續到明年第1季
圖為上海虹口區興建中的建案。 (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中國房地產企業的債務危機可能一路持續到明年第1季。國際信評機構惠譽最新報告指,未來3個月,中國房企可能出現更多債務違約及重組。明年中國房地產銷售額將年減10-15%。

惠譽18日在上海舉行「2021惠譽看中國:迎接新挑戰」論壇,並針對近期中國房地產市場接連發生債券利息無法如期支付的情形,發布最新觀察報告。

這份報告預期,中國房地產企業在短期內透過境外債券市場融資的手段,將會面臨巨大挑戰,在未來3個月,可能會出現更多債務違約或重組事件。

此外,報告也提到,預計2022年中國的房地產銷售額會年減10-15%,主要是受到今年基期較高的影響。

屆時中國政府可能對產業會作出適當的政策調整,藉以穩定市場信心及房地產企業境內外融資環境。

據路透社引述惠譽高級董事鄭俊英在會中表示,後續應該還會有一些開發商面臨壓力或違約風險,「如果有一些我們認為不會有壓力(的房企),突然間有壓力了,我覺得市場還會有一個比較大的波動。」   

他並稱,如果沒有更多意外違約發生,這波房地產市場的動盪,預期可能已接近尾聲,整個市場會慢慢復甦,「但是這個過程也需要幾個月,到明年1季度後,才可以說是完全恢復了。」   

報導另引述惠譽亞太區企業評級董事賀丹的說法指出,一些房地產企業若有流動性比較強的資產可以出售,出售的過程若與國企、央企合作,往後在面對評級時,可以獲得比較好且穩定的評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