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企圖干預美國大選 美國起訴2名伊朗人

  • 時間:2021-11-19 17:2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企圖干預美國大選 美國起訴2名伊朗人
法新社19日報導,美國司法部已起訴2名伊朗人,指控他們涉嫌參與網路「不實訊息和威脅」活動,企圖影響美國2020年總統大選的美國選民意向。(示意圖/AFP)

法新社今天(19日)報導,美國司法部已起訴2名伊朗人,指控他們涉嫌參與網路「不實訊息和威脅」(disinformation and threat)活動,企圖影響美國2020年總統大選的美國選民意向。

美國司法部18日表示,24歲的卡澤米(Mohammad Hosein Musa Kazemi)和27歲的卡什安(Sajjad Kashian)主導一場網絡行動,以「恐嚇和影響美國選民,並破壞選民信心和挑撥離間」。

在此同時,美國財政部宣布對這2人,以及經營伊朗網路安全公司Emennet Pasargad的其他3人實施制裁。

美國財政部表示,這家網路公司的前身為Net Peygard Samavat,該公司於2019年受到制裁,美國司法部指這家公司之前的名稱為Eeleyanet Gostar。

伊朗發布聲明回擊,指「美國政府長期以來以不同形式干涉他國事務,美國政府的這種指控毫無根據」。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哈蒂柏札德(Saeed Khatibzadeh)表示,華府起訴2名伊朗公民的目的在「欺騙美國公眾輿論」。

根據美國司法部,卡澤米和卡什安被控取得保密的選民訊息,並發送帶有威脅性的電子郵件,以及在網上發布不實訊息,企圖影響民主黨和共和黨選民,並試圖入侵與各州有關的投票網站。

不過,美國司法部的起訴書並未直接指稱2人與伊朗政府有關,但是指他們服務的網路安全公司為伊朗政府工作。

美國財政部在2019 年表示,Net Peygard Samavat與伊朗精英的「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 Corps)合作。

此外,美國情報部門於2021年3月發布一份報告指出,伊朗政府幕後支持一項多管齊下的干預行動,目的在破壞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連任機會。

美國檢方在紐約聯邦法院指控卡澤米和卡什安,共謀進行電腦詐欺和濫用電腦,試圖恐嚇選民、嚇唬選民,以及散播州和州之間的威脅等。

另外,卡澤米也被指控犯下電腦駭客與電腦詐欺罪,至於卡澤米和卡什安面對的各項指控,刑期從1年到10年不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