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外資加碼法人偏多台股週線紅 漲多類股換手成功續攻萬八

  • 時間:2021-11-19 17: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外資加碼法人偏多台股週線紅 漲多類股換手成功續攻萬八
台北股市從10月之後啟動另一波反彈走勢,19日收盤雖然小跌23點,但仍站上3個月來新高,指數來到17818點,台股週線連續7週收紅。 (圖:中央社)

台北股市從10月之後啟動另一波反彈走勢,今天(19日)收盤雖然小跌23點,但仍站上3個月來新高,指數來到17818點,台股週線連續7週收紅。市場認為,從法人角度來看,外資、投信等都在現貨市場加碼台股,呈現偏多;不過,漲多類股有回檔跡象,如果「換手」成功,台股才有機會續攻萬八大關。

外資在去年賣超台北股市約5,400億,不過,台灣上市櫃企業今年以來表現亮眼,10月出口更衝破400億美元,且多家上市櫃企業在法說會上釋出對第四季正面看法,外資在10月之後陸續歸隊,從今年累計賣超台股5千多億已縮小至4,700多億。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指出,台股本週持續維持強勢,不管上市或上櫃,大盤和OTC指數都持續走高,距離今年以來18034的高點已經不遠。從價位的角度看,多頭信心仍持續強勢,且相較於其他亞洲貨幣,新台幣呈現升值的態勢沒有改變;以法人的角度來看,外資近期在現貨市場持續加碼,投信也走相同步伐,在整體法人偏多操作下,台股指數沿著5日均線,呈現驚驚漲的走勢。簡伯儀說:〖(原音)最近來看,美國股市即便道瓊指數出現回檔,但是整個高科技股還是維持強勢,所以外在的環境也還沒有不好,所以近期指數還是有機會創高,且從今天的高點,相較於前波的高點18034,大概只差48點,所以整個盤勢來看,應該有機會持續走高。〗

儘管台股大盤持續往萬八靠攏,不過,分析師也指出,在店頭市場OTC部分,在創高後連續2天沒有放量,出現量價背離的情況,從這樣的角度觀察,雖然盤勢沒有明顯轉弱,但若介入漲多的類股,風險將會增高。

儘管台股在連續5個交易日收紅後,19日稍回檔整理,但新台幣兌美元匯價仍然強勢。由於外資匯入買超台股,新台幣升勢延續,匯價升破27.8元,收27.795元兌1美元,升值0.8分,已是連續2個交易日以升值作收,累計本週升值4.1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