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涉誹謗蔡總統學歷案未到庭 北院通緝彭文正

  • 時間:2021-11-19 18:3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涉誹謗蔡總統學歷案未到庭 北院通緝彭文正
前電視節目主持人彭文正涉誹謗蔡英文總統遭檢方起訴,2次開庭未到。 (圖:中央社)

前電視節目主持人彭文正涉誹謗蔡英文總統遭檢方起訴,2次開庭未到。台北地方法院今天(19日)指出,彭文正有逃亡之事實,且身在美國,不經拘提,發布通緝。

台大法律系名譽教授賀德芬等人指稱蔡總統「偽造論文及證書」,彭文正後來公開質疑蔡總統學歷造假,蔡總統控告彭文正等人。台北地檢署依加重誹謗罪起訴彭文正;賀德芬因罪嫌不足,獲不起訴。

台北地方法院收案後,今年7月28日進行準備程序庭,寄發傳票給彭文正及律師張靜、李震華的事務所,但彭文正與律師均未到庭。合議庭改10月20日下午再次開庭,開庭當天,律師張靜、李震華雖到庭,但彭文正仍未到庭。

北院指出,為求慎重,要求檢辯雙方以書狀交換表示意見。檢察官主張,彭文正滯留美國,是蓄意不到庭,明顯拖延訴訟程序進行。彭文正早就知道10月20日庭期,傳票也送達給辯護人,彭文正是藏匿於美國,逃亡於美國,依刑事訴訟法第84條規定,可以通緝。

彭文正律師則表示,彭文正想回國,但若回國就必須到集中隔離所隔離14日,彭文正與蔡總統有許多訴訟正在進行中,彭文正據此認為,回來台灣會令自己有身陷危險之虞,這也是拒絕出庭的理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