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和菲律賓船隻南海對峙 美國站在菲國一邊

  • 時間:2021-11-19 22:2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中國和菲律賓船隻南海對峙 美國站在菲國一邊
美國政府19日針對中國與菲律賓兩國船隻於南海爆發對峙一事,警告中國。圖為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政府今天(19日)針對中國與菲律賓兩國船隻於南海爆發對峙一事,警告中國,並表示在「直接威脅地區和平與穩定的情勢升級」之際,美國站在馬尼拉一邊。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北京「不應該干涉菲律賓在菲國專屬經濟區內的合法活動」。

菲律賓18日以「最強烈措辭」譴責3艘中國海警船的行為,指這3艘中國船隻阻擋2艘菲律賓補給船前往菲國控制的南海環礁(atoll),並在阻擋過程中使用水砲。

普萊斯說:「美國與我們的菲律賓盟友站在一起,維護基於規則的國際海上秩序,並重申在南海對菲律賓公共船隻進行武裝攻擊,將援引美國的共同防禦承諾予以因應。」

普萊斯接著表示:「美國強烈地認為,中國聲稱其在南海的廣泛和非法海洋聲索行為,破壞該地區的和平與安全。」

在中、菲兩國船隻於南海爆發對峙之前,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6日舉行3個多小時的線上峰會,討論一系列美中關切的議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