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彭帥失聯 美國聯合國要求證明其下落與安全

  • 時間:2021-11-20 08:3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彭帥失聯 美國聯合國要求證明其下落與安全
中國職業網球名將彭帥( 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和聯合國19日要求證明彭帥的下落和健康狀況。這位中國網球明星在揭露自己遭中國前副總理張高麗性剝削後與外界失聯。

白宮新聞秘書(發言人)莎琪(Jen Psaki)表示,美國總統拜登政府要求中國「提供獨立、可核實的證據」,以證明彭帥的下落,並「嚴重關切」這位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雙打球員。

此外,聯合國則強調,必須就彭帥對中共大人物張高麗的指控,進行完全透明的調查。

包括網球明星、體育機構、政府和人權捍衛者也為35歲的彭帥發聲,要求提供相關信息。

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主席已經表示,如果彭帥仍然下落不明,而且關於她遭性侵犯的指控未被調查,WTA準備切斷與中國利潤豐厚的商業合作關係。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表示,他支持WTA對中國發出的威脅。他說,「我希望她被找到,很健康,一切都很好,至少可以避免最壞的情況。我絕對支持WTA和主席」。

生涯已擁有20座大滿貫賽金盃的喬科維奇指出,「整個網球界都需要支持彭帥和她的家人,確保她安全無恙。因為如果你在中國土地上舉辦比賽而沒有解決這種情況,那會有點奇怪,所以我理解為什麼WTA採取了這樣的立場」。

此外,包括大坂直美(Naomi Osaka)、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克萊絲特絲(Kim Clijsters)等前球后也發聲,要求中國應交待彭帥的下落,並就性侵案進行調查。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公署發言人史勞塞爾(Liz Throssell)表示,證明彭帥的下落及平安,非常重要。

史勞塞爾表示,根據已知的訊息,彭帥在社群媒體披露遭中國高官性侵後,至今未公開露面,「我們呼籲針對她的指控,進行透明的調查」。

相關留言

國際關注彭帥安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