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市診所打疫苗再出包 流感打成AZ

  • 時間:2021-11-20 11:1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北市診所打疫苗再出包  流感打成AZ
北市診所打疫苗再出包 流感打成AZ (圖:中央社/示意圖)

台北市又有診所打錯疫苗,1名接種過BNT的民眾要打流感疫苗卻被打成AZ。衛生局已啟動健康關懷,並暫停此診所接種服務。

北市衛生局今天(20日)表示,接獲通報,某診所18日原本要替民眾接種流感疫苗,卻誤打成AZ疫苗,而這民眾已在10月打第1劑BNT疫苗。

衛生局指出,此診所18日有流感疫苗接種與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接種,民眾原本要施打自費流感疫苗,因現場醫護人員未落實三讀五對,不慎拿錯疫苗。

診所當下即發現異常,並向民眾解釋混打可能的副作用及安排回診追蹤,民眾於診所觀察30分鐘無不適後離開。

衛生局已啟動健康關懷,並通報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暫停此診所流感疫苗及COVID-19疫苗接種服務,至確認完成改善為止,預約在此診所接種的660人,已安排轉介至鄰近醫療院所。

北市先前發生大安區某診所將23名要接種AZ第二劑的民眾誤打成莫德納疫苗,以及替1名要打流感疫苗的民眾誤打成莫德納疫苗等事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