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流感疫苗打成AZ 莊人祥:已打1劑BNT視為完整接種

  • 時間:2021-11-20 12:3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流感疫苗打成AZ  莊人祥:已打1劑BNT視為完整接種
流感疫苗打成AZ 莊人祥:已打1劑BNT視為完整接種 (圖:中央社)

台北市又有診所打錯疫苗,一名接種過BNT的民眾要打流感疫苗卻被打成AZ。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20日)表示,這名遭誤打民眾即使不慎混打AZ,也視為完整接種,無需補打。

近期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接種錯誤事件頻傳,台北市繼先前發生大安區某診所將23名要接種AZ第2劑的民眾誤打成莫德納疫苗,以及替1名要打流感疫苗的民眾誤打成莫德納疫苗事件。台北市今天又有診所疫苗接種出包,一名接種BNT民眾打流感疫苗卻被打成AZ。

莊人祥上午告訴中央社記者,這名遭誤打的民眾目前無異狀,即使BNT混打到AZ,仍視為完整接種,無需再補打。診所當下即發現異常,並向民眾解釋混打可能的副作用,預計25日安排回診追蹤,北市衛生局已啟動健康關懷。

莊人祥說,衛生局要求該診所暫停COVID-19疫苗及流感疫苗接種服務,直到確認完成改善為止,原先預約在此診所接種者,由衛生單位另外安排至其他鄰近的合約院所施打,不會因此影響一般民眾施打疫苗權利。

由於近期類似事件頻傳,指揮中心已要求包含台北市衛生局等各縣市衛生局,提醒各轄區合約院所,盡量不要在同一天執行COVID-19疫苗及流感疫苗接種服務,莊人祥舉例說明,診所可訂接種COVID-19疫苗日,當天就不要進行流感疫苗施打及門診服務,希望減少類似事件發生機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