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鳳山公投政策說明會 賴清德、蘇貞昌親自說明

  • 時間:2021-11-20 13:3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鳳山公投政策說明會 賴清德、蘇貞昌親自說明
民進黨20日再度在高雄舉辦3場公投說明會,行政院長蘇貞昌(圖)上午在鳳山場宣講,並細數政府防堵非洲豬瘟等政績。 (圖: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與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0日)出席高雄市鳳山區的「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公投說明會。賴清德表示,政府開放萊豬進口,增加台灣貿易競爭力,而三接攸關台灣能源轉型與企業競爭力,呼籲民眾一定要投下四張不同意票。蘇貞昌則表示,核四要蓋、要封存都是國民黨,蔡英文總統執政以來,台灣經濟表現亮眼、國際能見度提高,國民黨治國沒辦法,現在還要拿公投來亂台灣。

民進黨週末在全台舉辦多場公投政策說明會,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20日參加高雄鳳山的「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公投說明會,向民眾說明「反萊豬」、「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和「重啟核四」要投下不同意票的原因。

針對開放萊豬進口,賴清德表示,政府開放萊豬清楚標示,顧及台美貿易和民眾健康。賴清德表示,三接兩年後就要正式發電;如果遷移,台中燃煤發電比例無法降低,不僅影響台中民眾的健康,也衝擊台灣企業競爭力。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明時,細數蔡英文總統執政以來的政績成果,指出政府執政各項成績亮眼,國民黨因為「沒辦法」,才用四個公投來亂。蘇貞昌在說明非洲豬瘟防疫時,遭到反瘦肉精毒豬聯盟發言人李建誠衝到台前抗議,隨扈立即將李建誠架離現場,場面一度混亂。蘇貞昌說:『(原音)那時候我看中國非洲豬瘟開始了,我一看嚇死,非常煩惱,那時候看到國民黨,整個中國非洲豬瘟,就可以看出來,中國就是亂、國民黨就是亂,國民黨自己沒辦法,就來亂別人的場,拍手把他趕出去。』

蘇貞昌表示,核四廠要蓋的是國民黨、封存的也是國民黨,不僅浪費納稅人的血汗錢,一度電都沒有發;而且核四廠下還有地震斷層帶,絕對不能重啟。

蘇貞昌也表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如果要遷移到台北港,不僅之前當新北市長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反對,現任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反對,國民黨支持三接遷移就是要讓台灣缺電、沒電可用。

針對「反萊豬」案,蘇貞昌質疑,國民黨自己開放萊牛,開放以來沒有發生食安問題,蔡總統依照國際標準開放萊豬卻不行。他說,台灣如果要加入CPTPP,必須按照國際標準開放,國民黨反對萊豬就是因為中國申請加入CPTPP,如果中國加入,台灣就沒辦法加入了,所以一定要投下不同意票。

針對「公投綁大選」案,蘇貞昌表示,2018年當時公投綁大選亂象叢生,民眾不僅大排長龍,弄到已經開票還在投票,這樣的民主亂象真的不能重演。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