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油價高漲 日媒:日本政府檢討釋出儲備

  • 時間:2021-11-20 16:2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油價高漲 日媒:日本政府檢討釋出儲備
日本政府正檢討釋出原油儲備,盼透過暫時增加供給量平抑價格。圖為日本加油站一景。(美聯社/達志影像)

日本共同社今天(20日)報導,日本政府正檢討釋出原油儲備,目的是因應原油價格高漲,盼透過暫時增加供給量來平抑價格。

共同社指出受原油價格高漲,美國已籲請日本等國檢討釋出原油儲備;日本政府如果決定釋出,預料不會獨力而為,而是會跟美國合作釋出。

全日本新聞網報導,日本政府過去僅在發生大規模災害或有海外供給不足之虞等情況下,才會釋出原油儲備;以平抑價格為目的釋出將相當罕見。

因此,日本政府正持續慎重檢討,看是否採取透過暫時調降儲備目標數量來釋出多餘原油等方法。

釋出原油儲備的背景來自美國憂慮全球經濟衰退,向日本等國提出籲請,日本政府未來將在跟美國合作同時持續進行協調。

美國財經媒體披露,美國總統拜登日前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視訊會議時討論透過釋放戰略儲油來確保全球能源市場穩定。在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與其他非組織成員產油國無視拜登增產呼籲後,華府正游說中、印、日、韓釋放儲油。

中國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18日表示,正釋出原油儲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