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蘇丹人民反政變 迄今至少40人抗議中喪生

  • 時間:2021-11-20 17:3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蘇丹人民反政變 迄今至少40人抗議中喪生
自蘇丹軍方軍事接管該國以來,全國反政變抗議中的死亡人數攀升到至少40人。圖為先前人民上街抗議。(路透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今天(20日)報導,醫務人員表示,自上個月蘇丹軍方軍事接管該國以來,全國反政變抗議中的死亡人數攀升到至少40人。在前幾天,更傳出一名青少年因頭部中彈而喪生。

蘇丹將領柏罕(Abdel Fattah al-Burhan)10月25日發動政變,推翻政府並拘捕文人領袖,接著宣布該國進入緊急狀態。

軍方的接管讓蘇丹過去2年往文人統治過渡的政治轉型告終,引發國際社會譴責,並激起全國人民走上街頭。

據醫務人員,17日是政變以來最致命的一天,至少16人在反政變抗議中被殺害,其中多數是在與首都隔著尼羅河的北喀土穆(North Khartoum)喪生。

獨立的蘇丹醫師中央委員會(The Central Committee of Sudanese Doctors)表示,「在11月17日,一名烈士的頭部和腿部被實彈擊中,身受重傷而身亡。」根據該委員會,這名喪生的抗議人士為16歲的青少年。

蘇丹警方否認使用任何實彈,並堅稱他們使用「最低武力」驅散抗議群眾。在北喀土穆的示威中,警方只記錄到有1人喪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