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研究:孕婦感染COVID-19 大幅提高死產風險

  • 時間:2021-11-20 18:0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美研究:孕婦感染COVID-19 大幅提高死產風險
美國政府研究顯示,孕婦若感染COVID-19,死產機率約為未感染孕婦的2倍。圖為一名孕婦手握疫苗接種書。(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政府大型研究19日顯示,孕婦若感染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死產的機率約為未感染孕婦的2倍。而在Delta變異株成為主要流行病毒時期,機率更提高至4倍。

法新社報導,這項分析研究由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執行,分析美國龐大的醫院數據庫當中超過120萬起分娩案例,研究期間為2020年3月至2021年9月。

整體而言,死產的機率極低,僅有0.65%,或8154起。

然而,利用統計方法計算可能造成研究結果偏差的其他變數影響後發現,在Delta變異株流行之前,確診COVID-19的孕婦死產的機率是一般孕婦的1.47倍,Delta變異株開始流行後,機率提升至4.04倍,整體平均機率為1.90倍。

研究報告作者表示,先前研究認為,死產風險提高的可能生理因素是病毒造成發炎,或減少了胎盤的供血量。

確診Covid-19的孕婦,若出現慢性高血壓、懷了不只一個嬰兒、心臟損傷、胎盤剝離、敗血症、供血不足引發休克、危及生命的肺部傷勢、必須仰賴呼吸器,或是必須住進加護病房,都與死產風險提高有關。

報告稱,需要額外研究,來確定母體感染Covid-19的併發症,與死產風險的關聯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