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將入冬 北海道新增病例略增引關注

  • 時間:2021-11-20 18:4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日本將入冬 北海道新增病例略增引關注
日本各地COVID-19疫情陸續降到今年最低水準,但其中北海道新增確診病例數略微增加。圖為北海道札幌一名乘客下車。(路透社/達志影像)

日本各地COVID-19疫情陸續降到今年最低水準,但其中北海道新增確診病例數略微增加。在氣溫低的時期,北海道有領先各地出現感染擴大傾向,讓專家對北海道疫情抱持關注。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第5波疫情在8月達到高峰後,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從8月下旬起連續12週減少,已來到今年最低水準。

北海道從8月18日新增595例達到高峰後就持續減少,每週平均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僅約8例;不過,進入11月後有較上週增加傾向,截至19日止單日新增約20例。

在氣溫低的時期,北海道有領先各地出現感染擴大傾向;從疫情在境內爆發以來,北海道2020年2月下旬是全日本第一個疫情擴散的地區,東京都接著在同年3月中旬後疫情擴散。

此外,日本去年冬季遭遇第3波疫情侵襲,北海道染疫人數也從10月下旬起領先各地率先增加,東京都接著從11月中旬後開始增加病例。

專家認為,雖然今年冬天隨著疫苗完整接種比率續升,可以說能在一定程度抑制感染擴大,但由於天氣寒冷,民眾待在密閉室內空間時間也變長,連帶讓染疫風險升高,所以有必要關注北海道疫情。

面對專家意見,北海道政府防疫對策本部表示,雖然因為發生群聚感染造成染疫人數增加,但還不到在社區擴大感染狀況,「目前還看不到疫情一口氣擴大的徵兆」。

防疫對策本部表示,目前新增確診病例幾乎都是沒接種疫苗的民眾,但只要接下來新增確診病例持續增加的話,有可能發生第6波疫情,他們會持續關注疫情狀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