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波蘭:移民越境次數下降 危機仍將持續

  • 時間:2021-11-20 19:2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波蘭:移民越境次數下降 危機仍將持續
路透社報導,在白俄羅斯明顯改變策略之後,19日試圖從白俄跨越邊境進入波蘭的移民人數再次下降。圖為一名移民在兩國邊境一處營地接受醫療。(AFP)

路透社報導,在白俄羅斯明顯改變策略之後,19日試圖從白俄跨越邊境進入波蘭的移民人數再次下降,這可能有助於平息這場已經演變為主要是東西歐對抗的危機。

波蘭邊境防衛隊在推特上表示,19日有195起試圖越境事件,低於18日的250起,以及前一天的501起。不過華沙當局警告,移民危機遠未結束。

歐洲指責白俄羅斯讓成千上萬名主要來自中東的移民進入該國,並鼓動他們越境進入歐洲聯盟(EU)國家,以報復歐盟的制裁。白俄強人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在去年的爭議大選後,因為強力鎮壓反對派而受到歐盟的一系列制裁。

否認挑起移民危機的白俄已在18日清理了邊境附近的一個移民營地,並開始將部分移民遣返回伊拉克,不過,波蘭19日表示,白俄持續用卡車將上百名移民載送到邊境。

波蘭官員表示,儘管試圖越境的事件有所減少,但他們預計緊張局勢還可能進一步加劇。

波蘭特勤單位發言人札林(Stanislaw Zaryn)在推特上寫道,「不,這場政治危機還沒結束。白俄羅斯仍然有意升級緊張,以及繼續發動針對波蘭的行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