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阿富汗公部門人員被欠薪 塔利班表示將支付

  • 時間:2021-11-20 21:4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阿富汗公部門人員被欠薪 塔利班表示將支付
塔利班統治阿富汗後,當地經濟日益艱困。圖為街頭一景。(資料照/AFP)

路透社報導,統治阿富汗的塔利班政府將從今天(20日)開始支付政府工作人員被拖欠的薪水。

數千名阿富汗政府工作人員被拖欠至少3個月的薪資,這是塔利班8月接管該國以來,面臨的眾多危機之一。

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在推特上說:「財政部表示,從今天開始,所有政府工作人員過去3個月的工資將會全部支付。」

目前還不清楚塔利班用以支付薪資的資金是來自哪裡。

甚至在8月塔利班奪取統治權之前,許多公部門的工作人員就表示,他們已經數個星期沒有領到薪水。在塔利班重新掌權後,阿富汗政府儲存在美國和歐洲的數十億美元資金被凍結。

外國政府不願直接為塔利班領導的政府提供資金,來協助其支付政府人員薪資等財務所需。

18日,德國和荷蘭特使與塔利班官員在喀布爾會晤,特使們在會後表示,願意探討直接通過國際組織,支付阿富汗衛生和教育部門工作人員薪資的可能性。

目前尚不清楚塔利班今天的聲明是否與此有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