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際奧會運動員委員會呼籲:靜默外交解決彭帥問題

  • 時間:2021-11-21 06:0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國際奧會運動員委員會呼籲:靜默外交解決彭帥問題
中國網球女將彭帥。 (AFP)

國際奧會運動員委員會(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s Athletes' Commission,IOC AC)20日呼籲,透過「靜默外交」(quiet diplomacy) 來解決中國網球選手彭帥的問題,她自從公開指控一名中國前副總理之後就音訊全無。

在網球界與聯合國都要求中國當局,提供彭帥下落的無可爭議證據之際,這個代表國際奧會運動員的委員會則引起更溫和的共鳴。彭帥是在11月2日在微博公開她和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前副總理張高麗因性侵而轉化的不倫關係。

委員會主席、芬蘭前冰球國手特霍(Emma Terho)20日在推特發文說,和全世界的運動員社群一同,國際奧會運動員委員會非常擔心曾三度參與奧運的彭帥處境。

推文指出,委員會支持正在採取的靜默外交作法,而且希望能導致更多有關彭帥下落、以及確認她安全的訊息披露。

這項聲明中強調了國際奧會18日採取了溫和方式,在距離北京冬奧登場只剩3個月之際,國際奧會正留意不要冒犯中國,並認為靜默外交能提供解決的最佳機會。

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已揚言,不惜退出中國境內比賽,而世界職業網球協會(ATP)也要求中國澄清。美國則要求中國交代彭帥下落,證明她的安全。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國際關注彭帥安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