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外交部:中國應提供彭帥安全的可核實證據

  • 時間:2021-11-21 08:1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英外交部:中國應提供彭帥安全的可核實證據
中國網球女將彭帥。( 美聯社/達志影像)

英國20日呼籲中國提供有關網球女將彭帥「安全與下落」的「可核實證據」。彭帥在對一名中共前高層提出性侵指控後就下落不明。

英國外交部發表聲明說,英方對於彭帥的明顯失踪感到非常憂心,並正密切關注本案,北京「應緊急提供對她安全與下落的可核實證據」。

這項聲明並補充說,每個人都應該被允許發表意見,而不必害怕受到影響。世上任何地方的所有性侵報告,都應該接受調查。

倫敦是繼美國與聯合國19日提出類似的要求後,發表這項聲明。在此同時,中國官媒20日則公佈彭帥和教練及友人進餐的影片,彭帥微笑但沒開口說話。

法新社無法核實影片的真實性。

要求了解彭帥下落的國際壓力在這個星期已經越來越大,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已揚言,不惜退出中國境內比賽。

35歲的彭帥是在11月2日在微博公開她和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前副總理張高麗因性侵而轉化的不倫關係,並在這之後就下落不明。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國際關注彭帥安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