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薩爾瓦多加碼押注 將打造全球第一座比特幣市

  • 時間:2021-11-21 13:1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薩爾瓦多加碼押注 將打造全球第一座比特幣市
薩爾瓦多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 (路透社/達志影像)

薩爾瓦多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20日表示,薩爾瓦多將在初期由比特幣債券提供資金的情況下,打造世界第一座「比特幣市」(Bitcoin City),加碼這個中美洲國家對比特幣的賭注。

在一場紀念為期1週的薩爾瓦多比特幣宣傳活動閉幕會上,布格磊說,這座計劃位於薩爾瓦多東部的城市,將從火山取得能源供應,而且除了增值稅(value added tax, VAT)以外,不會徵收任何稅收。

布格磊告訴歡呼的群眾,當局將從2022年開始融資,同年就會發行比特幣債券。

比特幣技術供應業商「區塊流」(Blockstream)策略長賽門.毛(Samson Mow)則站在布格磊身旁表示,薩爾瓦多初步將發行10億美元的比特幣債券,以便開始為這座規劃中的城市籌資。

薩爾瓦多在9月成為全球第一個正式將比特幣做為法定貨幣的國家,布格磊表示,此舉將有助於住在海外的國人將錢匯回國內,省下數以百萬計美元的手續費。

布格磊上個月還表示,將用操作比特幣的約400萬美元獲利,來資助興建一座動物醫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