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伊朗官媒:馬罕航空已挫敗一起網路攻擊

  • 時間:2021-11-21 19:0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伊朗官媒:馬罕航空已挫敗一起網路攻擊
馬罕航空(Mahan Air)。(示意圖/路透社/達志影像)

伊朗官方媒體今天(21日)報導,針對伊朗私營馬罕航空(Mahan Air)的一起網路攻擊已遭到挫敗,並指該航空的航班時刻表並未受到此次攻擊的影響。

馬罕航空因為向伊朗精銳的伊斯蘭革命衛隊(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提供支持,2011年被華府列入黑名單。馬罕航空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過去也曾面臨類似的攻擊,並指該航空「內部系統」已成為攻擊目標。

馬罕航空公共關係辦公室負責人佐蘭瓦里(Amirhossein Zolanvari)告訴國家電視台:「我們的國際和國內航班正按計劃運行,沒有任何中斷。」

伊朗當局表示,伊朗對網路攻擊保持高度警惕,德黑蘭過去曾將這類網路攻擊歸咎於其宿敵美國和以色列。美國和其他西方大國也指責伊朗試圖破壞和闖入他們的網路。

伊朗經常是一系列網絡攻擊的目標,​​例如上個月全國各地的高額補貼汽油銷售,因為明顯是網絡攻擊而被迫中斷。

此外,伊朗交通部網站在今年7月遭到被官方媒體聲稱是「網絡中斷」的攻擊,導致火車服務延誤。

馬罕航空成立於1992年,是伊朗第一家私營航空公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