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彰化公投說明會  賴清德蘇貞昌連趕3場助講

  • 時間:2021-11-21 20:3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彰化公投說明會  賴清德蘇貞昌連趕3場助講
副總統賴清德(中)21日到彰化縣鹿港鎮出席民進黨籍立委陳秀寶(左3)舉辦的公投說明會。(圖: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及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1日)到彰化參加3場公投說明會,賴副總統表示,如果天然氣第三接收站未興建,會導致北部缺電;蘇貞昌則說,有109個國家開放萊豬,台灣不能「倒退嚕」。

賴副總統、蘇貞昌今天南下彰化,前往彰化縣鹿港鎮、社頭鄉以及彰化市等地,參加由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黃秀芳等人舉辦的公投說明會。

賴副總統在公投說明會上表示,關於三接遷離公投,對方有2個重點沒說出來,第1個是政府已做好保護措施,過去國民黨時代規劃232公頃,現在民進黨將面積縮減剩23公頃。

賴副總統表示,另個沒說的重點是,如果天然氣第三接收站未興建,蓋好的大潭發電廠就無法發電,會導致北部缺電,到時候燃煤發電就無法減少,企業界在國際上貿易也要面臨課碳稅的問題。

蘇貞昌強調,國民黨開放萊牛已有9年,吃了9年都沒事,如果台灣要和世界做生意,全世界有109個國家地區都開放進口萊豬,為了國際貿易,要照國際規矩辦事,台灣不能「倒退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