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菲律賓國防部長:將恢復南海駐軍補給任務

  • 時間:2021-11-21 21:4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菲律賓國防部長:將恢復南海駐軍補給任務
菲律賓國防部長羅倫沙納。(資料照/AP/達志影像)

菲律賓國防部長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今天(21日)表示,本週將為駐紮在南海環礁上的軍隊恢復軍事補給任務,在此之前,這項軍事補給任務上週因為遭到中國海警封鎖而被迫中止。

羅倫沙納表示,他已指示軍方將補給艦送回菲律賓佔領的仁愛礁(Second Thomas Shoal),並表示中國這次「不會干涉」。仁愛礁也被稱為仁愛暗沙(Ayungin Shoal)。

菲律賓外交部長陸辛(Teodoro Locsin)18日以「最強烈措辭」,譴責3艘中國海警船16日攔阻和發射水砲,封鎖2艘菲律賓補給船前往仁愛礁的補給行動。

美國指中國的行為是「危險、挑釁且不合理」,並警告說,對菲律賓船隻進行武裝攻擊,將援引美國和菲律賓的共同防禦承諾予以因應。

羅倫沙納說:「中國人不會干涉我與中國大使(黃溪連)的談話。」

羅倫沙納表示:「從16日晚上開始,直到昨天,即11月20日」,他和黃溪連一直進行溝通。

中國駐馬尼拉大使館沒有立即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請求。

羅倫沙納說,當菲律賓的補給船駛回仁愛礁時,不會有海軍或海岸警衛隊護航。

羅倫沙納表示:「他們(中國)無權在我們的專屬經濟區(EEZ)內進行阻礙、阻止或騷擾我們的船隻,無論我們是在捕魚還是為我們在仁愛暗沙的馬德雷山號登陸艦(BRP Sierra Madre)的分遣隊運送物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