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彭帥現身 和國際奧會主席視訊通話半小時

  • 時間:2021-11-22 06:0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彭帥現身 和國際奧會主席視訊通話半小時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21日發表聲明,中國網球名將彭帥在和主席巴赫(Thomas Bach)的視訊通話中報平安。(IOC推特)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21日發表聲明指出,中國網球名將彭帥在和主席巴赫(Thomas Bach)的視訊通話中報平安,並表示將繼續投入熱愛的網球運動。

聲明中說,彭帥在與巴赫展開30分鐘的會談時,先感謝國際奧會對她的關心,並說明她安全無恙,人在北京家中,希望當下各方能夠尊重她的隱私,這也是她為何目前更喜歡與朋友和家人共處的原因,不過她將會繼續投入熱愛的網球運動。

35歲中國網球女將彭帥自從2日透過微博帳號,公布自己與中共政治局前常委、中國國務院前副總理張高麗不對等的不倫關係後,就一直下落不明,引發國際關切。

在包括網球巨星與聯合國在內的全球強烈抗議後,中國官媒記者公佈了一系列影片,聲稱彭帥安好。21日稍早,彭帥被看到出現在中國官方活動的照片中,出席在北京舉行的青少年網球賽決賽開幕式。

國際奧會運動員委員會(IOC AC)主席、芬蘭前冰球國手特霍(Emma Terho),以及IOC中國委員、中國前女子羽球好手李玲蔚,也參與了21日的視訊通話。

特霍表示,看到彭帥一切安好她就放心了,這是當前他們最關切的事。「她看來神色輕鬆,我向她表達我們的支持,以及在她方便的時候隨時保持聯絡,她顯然對此很感謝」。   

國際奧會表示,隨著北京冬奧將在明年2月登場,巴赫將在1月抵達北京,屆時將邀請彭帥共進晚餐,並由特霍與李玲蔚作陪,彭帥欣然同意。

彭帥曾代表中國參加北京、倫敦和里約熱內盧奧運,並在2010年的廣州亞運為中國奪金。此外,她也是溫布頓和法國網球公開賽的女子雙打冠軍。

相關留言

國際關注彭帥安危